孩子不愛吃飯、挑食嚴重?這真的好讓人頭疼。曾經,我也經歷過這樣的階段,孩子不喜歡吃飯,又不知道做什麼菜能符合孩子的胃口,好氣人!好在我越挫越勇,一有空就研究食譜,打磨廚藝,偶爾做出孩子愛吃的菜,別提多有成就感了!

我自己總結了一下,發現孩子都是視覺系的小動物,食物好吃還不夠,要夠漂亮才能吸引他們的食慾。當然囉,媽媽的巧思光是色香味還不夠,因為孩子正值生長发育期,所以餐點的營養搭配很重要!

今天就來分享一道這些年我做過的孩子最愛吃的菜之一,就算胃口不好也能吃一大盤的那種!它就是——珍珠丸子,只是打了它的名字但感覺隔著屏幕都能聞到它的香氣了

這道菜之所以叫這個名字,自然是因為它酷似珍珠。外面是白白的糯米,不過裡面確是紮實的肉餡,從外觀看就像一顆珍珠丸子一樣。

而且它的做法也很簡單,很容易做,準備好食材以後,只需要上鍋蒸個30分鐘,就可以上餐桌了,每次掀開蓋子,整個廚房都是它的香氣,孩子也會聞香而來!

糯米珍珠丸子的做法_糯米珍珠丸子怎么做_89燕子的菜谱_美食天下

(圖源網路)

需要準備的材料也不多,最主要的是豬肉(最好是帶一點肥肉的那種)、糯米、雞蛋,還包括一些調味料,我常用的是鹽、蔥、薑末、濕澱粉,各位媽媽也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口味來調整。我有時候會放一些小番茄或者櫻桃或者枸杞在丸子上,增加它的美感。

做法也真的超簡單,我第一次做就成功了。首先,將糯米用清水泡一小時,泡米的同時就可以準備豬肉了,將豬肉剁成肉泥,加入一系列的調味料、雞蛋、濕澱粉和一點清水攪拌均勻。最後,將肉餡擠成小肉丸,在外面裹上一層糯米,就可以拿去鍋子裡隔水蒸囉,等半小時,就可以開吃。

當然了,對於處在生長發育黃金時期的孩子來說,光靠「吃」可能很難補足身體所需要的所有營養,所以我們還有給孩子買「等大人」複方人蔘精華湯,因為裡面濃縮了孩子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元素,而且是從中藥草中提煉出來的,我們覺得比較放心,而且味道也是孩子能接受的,孩子也喝得很開心呢,每次都要挑戰十秒內喝完,她真的很好玩🤣。

截屏2021-04-15 下午3.18.08

今天先給大家分享到這裡,之後會再繼續整理我的私藏寶藏親子料理,也歡迎寶爸寶媽們和我交流分享!

#長高
#身高
#親子
#育兒
#等大人
#親子活動
#營養
#成長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布丁專屬營養師 的頭像
    小布丁專屬營養師

    小布丁專屬營養師

    小布丁專屬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