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便宜又營養高,是我們家每天都會出現在餐桌上的食物,不過如果做法單一,永遠是水煮蛋或煎蛋的循環,家裡的寶貝們應該早就吃膩了⋯⋯

所以呀,我常常會做雞蛋的創新料理,雖然也都是家常菜的水準,不過至少可以做到一星期不重複,而且做法超簡單喔~今天就先來和大家分享兩種最最容易也最受歡迎的做法!

鸡蛋不是越大越好!挑选好蛋有7个秘诀| 挑蛋| 新鲜鸡蛋| 洗选蛋| 大纪元

(圖源網路)

一、蒸蛋

香油蒸蛋的做法,香油蒸蛋的家常做法】美食杰菜谱做法大全

(圖源網路)

大概沒有人能拒絕得了滑滑嫩嫩的蒸蛋吧?這也是我家孩子的最愛吃法,不過想要做得完美還是需要些技巧喔。

具體做法:

第一步:準備食材。(家裡四個人,我用四顆雞蛋)

第二步:將雞蛋打散。

第三步:往雞蛋中倒入適量的溫水,然後攪拌勻均。(雞蛋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:1.5到1:2之間,給大家參考)

第四步:將蛋液過篩後倒入小碗內。(過篩後的口感更加滑嫩,嫌麻煩可以略過)

第六步:往碗上蓋一層保鮮膜。(如果沒有保鮮膜,可以蓋一個盤子或碗。蒸蛋羹時給碗加個蓋,能使蛋液自上而下受熱均勻。)

第七步: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,然後將雞蛋放入鍋中,中火隔水蒸8-10分鐘。蒸好後燜2-3分鐘取出。

第八步:最後,稍微淋一些醬油,撒上些香蔥就可以囉。

關於蒸蛋我們家還有一個特別吃法,我把它稱作「長高蛋羹」~

截屏2021-03-29 下午4.26.31

其實就是用孩子正在喝的長高營養品「等大人」複方人蔘精華湯代替水加進蛋裡,

截屏2021-03-29 下午4.27.28

這樣做出來的蒸蛋不僅更有風味,而且還可以加強營養,幫助孩子長高高!

 

二、茶葉蛋

茶葉蛋怎麼挑有撇步!網曝「裂縫、位置」關鍵不踩雷挑法大公開| 網路人氣話題|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

(圖源網路)

茶葉蛋其實跟水煮蛋差不多,只是在備料上稍微麻煩一點點,不過在味道上要比水煮蛋好很多!

我個人覺得自己煮的要比便利商店的好吃😋

具體做法:

第一步:耐心備料,幾個雞蛋、茶葉、桂皮1塊、八角2個、花椒十幾粒、香葉2片。(茶葉我常用鐵觀音)

第二步:將雞蛋清洗凈,然後放入鍋中,加入適量的水(水量要沒過雞蛋)。中火燒開水後轉小火煮15分鐘,然後關火將雞蛋撈出。

第三步:將煮好的雞蛋晾涼,然後把雞蛋殼輕輕的敲裂,這樣之後可以讓雞蛋更入味。

第四步:鍋中多倒一些水,然後放入桂皮、八角、花椒、香葉。大火燒沸。(水可以多放一點,要一次加足)

第五步:將茶葉倒入鍋中。

第六步:往鍋中倒入3匙醬油、2匙鹽,然後轉中火煮10分鐘,直到湯的顏色越來越濃。

第七步:這時就可以把雞蛋放進鍋裡,再小火燉煮30分鐘。

第八步:最後,關火後再燜2-3個小時就可食用,當然,也可以多泡一會,那樣更入味唷!

茶葉蛋程序看起來好像複雜,但其實真的蠻簡單的,就是比較費時間,早上做肯定是來不及,所以我通常是吃好晚飯開始煮,然後第二天早晨再熱一熱吃,真的超讚!!

 

以上兩道雞蛋料理就先分享到這,之後還會陸續更新上來~

如果在做法上有問題歡迎👏留言給我喔!

#長高
#身高
#親子
#育兒
#等大人
#親子活動
#營養
#成長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布丁專屬營養師 的頭像
    小布丁專屬營養師

    小布丁專屬營養師

    小布丁專屬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